最近的自己犯了一些錯..想把它寫出來好好的反省,希望能藉此整理思緒,好好調整一下自己的心態。
 
事件一
公司在辦理貨物進出口時,都一定要保險,這個是辦理貨物進出口中的其中一項環節,
把貨物的價值填在保單上然後傳真過去給保險公司,確認保險公司有收到後,
這個環節就算完成了,這樣看似簡單的一個動作,卻因為我的疏失,造成公司的損失。
月初我將這個月要進口的貨物資料填寫在保單後,就傳真給保險公司,一直以為自己有將這票貨物作好保險,
所以以為這票貨物處理的每個環節都完成了,怎知到了月底,工廠接到貨驗收時,才發現其中一項產品毀損,
這時候理所當然的,我們就去跟保險公司要求理賠,怎知我打到保險公司,他們查了好久都說沒有收到這票貨物的保險,
也就是說這票貨物並沒有保到,當然無法索取理賠,這時候的我慌了....
開始去追朔自己的記憶..明明很肯定自己確實有傳真保單
怎麼會沒有資料呢?...查了好久打開傳真機的傳真明細紀錄,月初那天早上只有一筆傳真紀錄,收件人的號碼不是保險公司,而是大陸的工廠。
因為公司的傳真機有設快速鍵"工廠是按鍵"1",保險公司是按鍵"2", 我那時候順手按了按鍵,沒仔細核對是否為保險公司的傳真電話,就按了發送。
保單就這麼傳到了工廠...而我自己當時因為忙,也忘了打電話去跟保險公司確認是否收到保單...再加上10月初是大陸工廠放長假的時間,如果那天工廠有上班,也許收到了我的傳真,還可以打來提醒我為什麼傳真保單給他...整件事就是因為這樣有太多的巧合及不小心,就這麼剛好的這票貨就出事了,進公司這麼久了,
還沒有遇到過貨物因運送過程中造成毀損的案件..偏偏就這麼剛好的讓我遇到了..
我想老天爺是冥冥之中在提醒我吧!
因為工作了一段時間,很多習以為常的小動作因為做的太順手了,變的不像剛進公司什麼都不懂反而特別的細心,深怕自己會出錯,總是再三的檢查。
就因為覺得工作變的上手了,覺得簡單了,自己反而粗心了起來也養成了惡習....因而造成公司的損失..
還好老闆只是語重心長的告訴我" 所有事情,一定要確認, 這是標準的程序,以後一定要按照這樣的方式執行。 我們經常發生一件事情, 就是當我們哪一次沒有注意到,忘記確認通常那一次就會出問題, 所以程序上一定要完成。"
我也答應老闆以後會細心的注重每個環節的。因這票貨總價值是十幾萬的台幣,還好只有其中的一小部份有毀損,沒有造成太大的損失,這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
 
事件二
某天跟公司同事歡樂的聚餐時,突然有人問我"你有男朋友嗎?" 因為太過突然,我只是輕輕的點點頭,原以為這個話題就會這麼的落幕,沒想到過了幾分鐘,突然又有人問"他是做什麼的" 這個問題我還沒想到如何回答"又有人接著問"他是哪裡人"..我開始慌張了起來..突然又有人問"他是外國人嗎"...這時候我突然又點了頭...
然後有人接著說"是日本人對不對"...這個問題我也沒有回答...同事就說一定是日本人...我只好眼珠子繞了繞故作神秘...
同事們後來應該知道我不想回答這些問題..就轉了話題...我算是得救了..
 
但是這頓飯越吃讓我心裡越不安,一直罵自己為什麼要說謊呢...明明這段感情已經結束..為什麼又會變的這樣回答呢..
而且自己說謊說的很不安..因為說了一個謊就要在說下一個謊去圓謊...討厭這樣的自己
其實本來想回答沒有男友的..但是因為最近我這樣回答..很多熱心的朋友就拼命的幫我物色對象..
特意的約吃飯..帶一些朋友來給我認識
大家是希望我快點走出上一段感情的陰影,能早一點認識一個好對象,才不會有時候這麼鬱鬱寡歡,浪費青春。
朋友們的好意我當然清楚,只是,我怕又在出現上次那樣的事件,心態還沒準備好,就迎接一段新感情..不但會傷害的自己,也會傷害對方...
 
最後,我只想說每一段感情都是認真的付出,沒有緣份走到最後..其實心理多少都是會不捨的..只是我需要比別人多一點時間去調整心態..當然我也知道讓自己沉澱的時間不能太久.但是我想說只要我準備好了,我會走出來的..請各位朋友們再給我一些時間,你們的關心我真的收到了,感謝你們這些日子陪我療傷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