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接到妹妹的電話, 聽說家裡有戰爭所以今天沒晚餐吃了, 要自理
 
還沒下班我就一直在想今天晚餐吃什麼好...
 
後來想到了去吃老董牛肉麵的珈哩牛肉豆腐細粉,
 
怎知一到現場, 店員說他們這家分店沒有這項菜單..真是令人生氣
 
連鎖店賣的東西不都是一樣嗎? 況且這是招牌ㄟ居然沒賣..
 
因為懶的走太遠, 後來就直接在附近的吉野家解決我的晚餐.
 
好久沒進吉野家了. 一進去發現好多人哦.
 
好多單獨用餐的人之外, 還有看起來像新婚夫婦, 雙薪家庭, 學生, 三五好友 也在這用餐 
 
也有媽媽帶著小孩用餐.這應該是爸爸加班.媽媽懶的煮飯, 乾脆帶小朋友在外面用餐.
 
這樣普遍看去, 發現在台灣外食族真的佔了很大的市場.
 
跟台灣比較, 美國跟日本外食人口就少的多了.
 
美國人一般好像都因為地太廣, 要去吃東西都要開車到遠一點的地方才有店家,  所以他們一般都會在假日時, 去大賣場買一星期的菜跟民生用品存放著, 平常都在家裡隨便弄來吃.他們特別喜歡在假日或是歡慶節日時在外面吃頓好料的大肆慶祝. 但是他們也很愛在家搞party. 邀請親友在家裡慶祝, 享受愉快的氣氛.
 
至於日本外食族的人口比例好像就是大學生, 跟單身男子較多. 其他都是放學或是下班,直接回家吃媽媽的愛心料理 所以日本的家庭主婦, 各個練就一身的好廚藝.
 
之前上日文課時, 一位日本人男老師就說, 他很佩服台灣女生的獨立. 因為日本女生結婚後就不工作只靠老公的薪水.
 
所以日本男人很辛苦. 但是台灣女生幾乎都是婚後也不放棄工作. 再者. 一般在日本女生很少單獨在外面吃飯.
 
他們覺得女生單獨吃飯看起來很孤單. 日本女生又是很愛團體行動. 所以他們都不敢一個人在外面吃飯.
 
難怪我之前在日本, 一個人去品川吃拉麵. 清一色都是男生, 大家看我一個人進去.都覺得奇怪. 服務生還很疑惑的問我說 " 一人様ですか″
 
日本老師說, 他很訝異在台灣看到台灣女生可以一個人吃唰唰鍋, 跟吃迴轉壽司. 他說這在日本對女生來說是" mission impossible"
 
我很喜歡這日本老師, 因為他講課所用的詞是"致命的爆笑", 話題好像扯太遠了...扯到不知怎麼收尾結束這段文章..就先這樣
吧~
我今天的晚餐牛丼超值餐, 才99元!!~
DSC03108.JPG 
我很愛吃醃過的薑, 這裡有免面供應的薑, 還有七味粉.愛吃多少就用多少~大滿足!!DSC03109.JPG
這是我對面的座位, 一個人生活真的很自由, 也可以隨心所欲..但是這時侯突然想到, 對面的座位如果有坐個人(例如:玉山鉄二<= 他是我的菜onion%20(22).gif )可以陪我吃吃晚飯聊聊天. 這也是另一種幸福~~20070220205608.gif
DSC0311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