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回台灣工作的時候, 先找到第一份工作, 那份工作是我自己自以為積極, 投了履歷他們都沒通知,

我就自己打電話去, 問他有沒有收到履歷, 可不可以參加面試之類地恭維話, 沒想到之後錄取了..

卻也是我的惡夢的開始.....

一開始說好早上8點30上班, 下午5點30下班, 結果上班的第一天, 我想說先早點去看看, 做個準備比較好

8:5分就到公司了, 第一天上班就忙到頭昏腦脹..晚上9點才下班...我想說應該是自己的問題,

還是新手..所以很多還要學習, 就給自己加油..做了差不多 2-3星期左右想說8:30上班..

有一天8:15分到公司, 就被老闆念, 你知道你自己一進公司要做哪些事嗎..不要想說晚點來人家就應該幫你做

那時候我心想..不是8:30分上班, 我又沒遲到, 不就是一進公司要泡咖啡, 整理一下環境..

很快就做完啦哪有那麼嚴重..我又沒抱著讓前輩做這些事的想法...一進公司就莫名奇妙被念...

整個不是很開心...但這只是開端.....

之後坐滿一個月領到薪水單..整個傻眼..為什麼跟當初談的不一樣..有種被騙的感覺..

當天就被叫進去小房間談主管就說.."不好意思, 一開始沒跟你說關於薪水的部分" 那現在我跟你說試用期間薪水是這樣$$$..

等滿試用期後, 在幫你調到你原本希望的待遇..我心想說..好吧你都這麼說了..只能接受了.

做完第2個月後...又到發薪日...居然又比上個月底新少了1000元..第三個月又比第2個月少....

這次我是真的火了....但是還是先把怨氣往肚裡吞, 因為也做了一段時間..

漸漸的也了解這公司的文化, 變的越做越不開心...

舉例來說: 這家公司重男輕女, 當公司有生日聚會小活動時, 女生就要忙進忙出, 準備茶水飲料

之後還要打掃環境, 曾經有一次我在發便當時, 男生就圍在後面一圈嘰嘰喳喳的聊天,

這時候因為一個便當盒沾到湯汁, 老闆居然還叫我去拿面紙, 面紙就在旁邊的桌上很近..

他是沒看到我一邊發便當一邊點數量, 還叫我去拿面紙, 旁邊的男生就在那邊等飯吃.

遞衛生紙這個小動作, 都不會幫忙一下嗎...還要指定我遞給他...氣.. 心中的火山已經又升高了幾%

再來是公司每次開會都是下班後晚上7點才開始, 開到晚上10點..當然沒有加班費

我從進公司後沒有一天是準時下班的...常常都是6-7點後突然派工作給我, 要我今天完成給他..

每天工作超過12小時, 照月薪換算的話都比在7-11的工讀生時薪還低..

還有一次打個報告, 第一行寫商品"換新", 第二行寫"換新品", 就又被叫近去唸了半小時.

問我說你知道自己錯在哪嗎? 我說我真的不是很清楚, 因為就字面解釋來說意思是一樣的ㄚ

為什麼要一直癥結在兩個字跟三個字的不同, 就唸我沒有一致性, 不合邏輯..念了半小時

因為這個職務流動率很高, 一開始我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漸漸的果然了解其中的陰暗面w0294.gif

之後對老闆的觀念越來越不能接受, 也越來越不能溝通...工作的一點都不快樂

幾乎沒有自己的時間, 有時後放假還要被叫進公司大掃除或是辦戶外活動...

因為我比較重隱私, 也分的很清楚 . 喜歡放假就是放假..不喜歡放假還要去接觸公事....

感覺都沒有真的好好安心的放假讓自己心情refresh一下

終於在快滿試用期的那個月..火山爆發了20070218193700.gif ...也就提離職了..

 

這個月又找到新工作了...老闆及同事、公司環境、工作性質、薪資福利待遇也都還蠻喜歡的

在加上這家公司準時上下班, 上班做的內容都是我喜歡的有興趣的, 這家公司常會接觸到外國客人,

也有日本客人

剛好我又考上日文2級, 可能是這樣才能在短時間順利找到好工作,我喜歡現在這位老闆,

因為他在面試時就把所有的事情講的很詳細,像之前那間面試時就說什麼這職務"挑戰性很高"的抽象話,

果然進去之後才知道..他的挑戰性是什麼意思...20070218193639.gif

我喜歡一開始就先說清楚的公司,

以免之後上班不適應或有落差,對公司或自己來說都是浪費時間...能找到目前這家好公司

我真的算是運氣好吧..或是跟老闆投緣吧..公司的人偷偷跟我說..你好幸運哦~

你知道嗎..老闆這星期面試了20多位人, 只錄取你ㄟ~聽了真的很高興

因為跟這老闆面試完時,他說還有很多人要面試叫我回去等通知..
我就問他說多久會通知他就說過幾天, 我想說過幾天勝算應該不高吧
就不抱希望..剛我好那時候過幾天又面試B家, B家說因為下午還有一個人要面試,
等面試完後今天就能做決定, 晚上下班前會通知我
結果我等到了他們下班時間..也沒通知..心想B家又沒上了吧
突然...那時候我就接到現在這A家公司說叫我去報到...我真是又驚又喜因為待遇算好
又不加班..整個很開心...才接完這通電話..那個B家就打來了...也說錄取
但是我就跟他說剛找到工作了...所以我真的是算運氣好吧..
前後兩家只是差個5分鐘, 就決定了我工作的動向..

 

 

最後我的總結是..面試就當作是相親好了..

不要強求, 如果對味的話就進一步的接觸,
不合口的話還不如當場就拒絕或放棄好了..
因為工作這也算是長久要考量的..總不能將就湊合..再加上不要強求
有時候強求來的又不一定是好的..."強摘的果子真的不甜"
以上這是我最近工作的感觸跟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