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很想體驗日本人在家吃壽司的感覺,桌上擺滿各式各樣的菜色,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

包著自己喜歡口味的手卷,我特別偏好這種一邊吃一邊自己動手做的家庭式料理!

這樣的料理還有那些呢?舉例來說有北京烤鴉的一鴉三吃、春捲、割包、莫西哥捲...等等

這種好玩又好吃的家庭式料理,真的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用餐,

光是想像家人們一邊吃一邊自己動手做,一邊聊著天,我就覺的很溫馨了。

P1090618.JPG

 

11/29那天等他下班後,親親他剛從戶外到家那冰冷的臉頰後,

就匆促的催著他快去洗手,好盡快的來享用我們的大餐,

趁還沒開動前,先來拍個照,這期間他一直像小朋友般的喊餓,

好不容易可以開飯了,他拿起一片海苔聞一聞說:あれ??味付けのり??

看他一臉疑惑我問了他怎麼了,他說:え~焼きのりじゃない??

我問他說有什麼不一樣嗎?他說並沒有硬性規定要用焼きのり,

只是因為味付けのり製作過程有調理過,就是我們常說的”加味”的啦

所以用它來包附手卷的食材,怕會破壞食材原有的鮮美,品嘗不出食材原有的味道而已。

所以日式壽司或手卷普遍都用焼きのり較多‧

聽他講解完,我又上了一課,我跟他說跟他在一起這麼久,我常常都會遇到新鮮事,

好像兩個人天天在一起都不會膩的感覺,因為處處有驚奇~

 

我的酪梨手卷 

P1090621.JPG

 

 

蝦手卷

P1090623.JPG

 

 

紫蘇生魚片手卷(照片太暗,拍的不好P1090624.JPG

 

 因為他剛下班肚子很餓,包一個後直接一口就吃掉,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

很快不到30分鐘他就飽了陣亡了,捧著肚子躺在我身旁,我則是慢慢包慢慢吃,

一邊跟他聊著天,吃了差不多1個半小時才滿足的說我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