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日文班的同學們聚會, 主要是因為之前的同學Vicky回台灣了, 大家很高興的聚在一起聊天,Vicky的男友真的是一個很不錯的人,我跟張桑兩個人都覺得他是一個很細心的人,也會去關心週遭每一位同學, 像是有同學們因為上班晚到,所以餐點上的比較晚,他也會關心說那個人的菜怎麼還沒來,還有我們被分配到的是長桌子,聊天時距離比較遠,有時候坐在角落的人會聽不到對方的聲音,Vicky的男友會適時的關心同學們, 還會很有耐心放慢速度的教我們日文及注意聆聽我們那5566的日文,他真的是一位很好的人,看著Vicky跟她男友的互動,真的很容易讓我想起我家寶貝,我很羨慕Vicky能跟她男友一起在日本快樂的生活著,不過也很佩服Vicky的勇氣,一個人在異鄉認真的過著每一天,因為一個人在國外生活著,真的不是一件簡單的事, 很多生活上的文化及習慣還有語言都要去適應,但是大家都能感覺她男友真的很呵護她照顧她,兩個人一起生活扶持著對方, 雖然這是一件很平凡的事,但是我就喜歡這種平凡的幸福。 心裡雖然羨慕著Vicky, 但是也知道每個人的狀況不同, 所以我會好好的跟自己內心喊話, 一定要好好的珍惜在台灣的這些日子,好好的陪陪家人,因為以後如果去日本了,我一定會很想很想他們,就像我那時候在美國一樣總是想家,每個禮拜都要跟家人講電話,有時候還會講到流眼淚。我愛寶貝,但是我也很愛我的家人,所以這段時間就好好陪陪家人吧!~還有~我的日文還很破,一定一定要加油的學習!~不然以後寶貝如果去上班, 有人送快遞來給我,或是有人來修水電...等等之類的生活瑣事我都沒辦法處理,那可就頭大了~ 所以~再給自己喊話~ファイトファイ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