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寫寫力量之寶貝篇。寶貝做過很多讓我感動的事,
讓我最感動的部分應該就是他找工作的那段期間吧!~從那時候起我更深深的體會到了, 寶貝對我們的未來規劃是絕對認真的, 也讓我更能相信他對我的愛~!

在日本, 即將畢業的大學生, 需要從剛升大4時就要開始找工作, 若是順利的話在畢業前找到工作, 公司就會直接替你保留職位, 等到一畢業後, 就可以去那間公司就職了。寶貝在找工作的過程真的很辛苦, 我是一路陪著他走過來的, 所以更能感受的到。

寶貝每次接到公司通知他說要做面談, 他就得親自到公司去一趟, 有些公司的面談手續很多, 從一開始的職前說明會、百人初選、考試、幹部面談到最後的社長面接。以上的所有程序都要通過後, 公司才會告知你錄不錄用。寶貝在面試的那一段期間,常常要跑去各縣市面試, 有時候還會從關西到東京, 路途真的很遙遠,他都是當天來回,那時候看他這麼累, 我真的是好心疼。另外, 他還有一本小冊子, 上面會記載著他每一家面試公司的路線圖, 公司簡介, 以及所需要準備的文件, 每次他出門去面試時, 就會隨身攜帶那本小冊子。那本小冊子是新買的, 隨著寶貝面試的公司越來越多, 那本小冊子上的資料也越來越厚, 最後就在小冊子剩下沒幾頁, 快寫滿時, 我的寶貝終於找到工作, 也順利的錄取了。我真的是替他好開心哦。

還記得那一天晚上, 寶貝很開心的跟我說他接到了錄取通知, 寶貝還問我想不想知道他是怎麼跟主考官回答問題的, 我當然回答想阿~主考官問他說為什麼想要來應徵這份工作, 寶貝是這樣回答的:「對我來說工作是為了維持家庭的生計, 我現在認識一個女孩, 我想要跟她共組一個家庭, 我真的想要讓她的未來有一個穩定的生活, 所以我是用非常慎重的心態在找工作, 我希望我以後工作的公司, 是一個可以讓我能實現這個夢想的工作, 如果有的話我一定會全力以赴的。」聽完寶貝跟主考官的對話, 我當然是感動不已, 眼眶還小紅了一下, 後來我問他主考官怎麼說, 他說主考官沒說什麼, 只說好我知道了,我想主考官應該是了解寶貝那份誠懇的心意吧,所以才會寄這封錄取通知給寶貝!~

不過事後想想寶貝的『真』的確是很可愛, 寶貝對主考官講的那些話好像在拍偶像劇才會有的台詞,現實生活中應該不會有人對主考官講這種話吧!!
寶貝~真有你的ㄟ

另外,寶貝的媽媽也為了鼓勵寶貝找工作時,面對困難不要放棄的心情, 居然寄了一張照片到寶貝的手機上, 那張照片是寶貝父母當年的結婚照, 寶貝的媽媽說看到這張照片, 你也會有動力想像你們的未來, 就會更積極的面對挑戰!~共勉之

寶貝~這一路上你對我的付出, 我真的有感受到,也會一直懷著感謝的心,一直跟你走下去哦!~
我們一起說好了哦~已經牽起的手,是不會放開的哦~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