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主管是一個很好的人, 對工作非常的盡心, 也非常照顧下屬. 常常看他為了工作加班到很晚, 每天有做不完的公事, 也有累積不完的壓力. 雖然有時候會聽到她埃幾句公事處理不順的話, 但她還是一一的克服了, 她在公司待了很久, 我真的很佩服她的努力及耐力, 她和我一樣是B型的人, 但他是處女座的..做起事來追求完美完全不馬虎. 眼光也很遠, 思考事情條理分明, 我很佩服她的做事態度, 她是我欣賞的對象. 反觀自己, 我對工作是3分鐘熱度, 常常一開始加入公司的時候很投入, 想要盡力的學習, 反應很快也想接受更多的挑戰. 但是過了一兩年之後, 那份為工作努力的心, 很容易就冷掉了, 也少了當初的學習熱忱. 有時候想想..我的個性還真的有點符合大家傳說的B型缺點:心浮氣躁,沒有耐性,沒有堅定的意志,膽大心不細、容易意志動搖。看了以上的缺點, 也可以了解為什麼日系公司不愛用B型的員工, 因為太有自己的想法, 也不好教吧. 我的寶貝是A型的人, 從他的身上讓我了解到為什麼日系公司愛用A型的人了. 寶貝對公司是屬於忠誠度100%, 他當初在找工作時, 我被他的想法給震撼到了. 他說他一旦加入公司, 就已經有要為那家公司服務到退休的精神了, 我曾經跟他說過如果哪天他對公司有不滿意的部分, 他會考慮離職換更好的工作嗎? 他回答不會. 他說他會想辦法去克服所有的困難, 除非是公司倒閉了不能在做了, 他才會考慮另一條路. 他說會想離職的人,也許是因為一開始自己沒有去了解公司的體制, 或者是說也還不了解自己想做的是什麼樣的工作. 才會這麼容易搖擺不定. 寶貝還說很多時候當我們想去學習新的事物時, 往往都是要自己去花錢或是用其他代價去學習來的. 很少有免費學習的到的經驗. 他舉了一個例子: 例如學習英文. 我們都是花了很多錢很多心血去學語言. 才能讓自己的語言更進步. 但是工作的經驗, 卻是你不用花錢, 又可以賺錢而學來的. 所以我們要好好的珍惜自己的工作不要輕言放棄. 聽完之後我當然是很佩服他的想法, 但是我也很肯定的說,我做不到他的境界,我是屬於對自己好一點的人,我不想讓自己過的不開心,如果我真的做的不開心, 我會先試著努力一段時間, 如果還是不行的話我就會放棄, 而去找新的一條路走. 我不想要浪費自己的時間在不喜歡的工作裡. 或許對企業來說我的想法的確是太自私了也不負責任. 但是對我來說讓自己開心比較重要.所以我自己也能理解為什麼有些日系企業不愛用我這樣的B型人. 我跟寶貝的個性真的也是超級互補ㄟ, 我是急性子, 他是慢郎中. 我是膽大心不細. 他是心思細膩、思考周慮的人. 有時候也是因為個性互補所以不常吵架, 因為有時候我個性很急突然一把火就來了, 也突然就氣消了. 所以慢半拍的他總是來不及體會我為什麼生氣又為什麼自動氣消了.而且有時候因為寶貝的做事細心, 我常常還會自己偷偷開心他怎麼會這麼可靠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