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大家在美國讀書時, 課餘的時間總是一大群國際學生坐在Student Lounge聊天, 那天一如往常的,一大群同學坐在 Student Lounge吃午餐,大家突然聊起,來美國這麼久了, 真的很想念家鄉的料理, 幾個台灣朋友聊著聊著就開始說很想念台灣的小吃, 豬血糕、臭豆腐、麵線、蚵仔煎..等等的, 越想嘴越饞, 因為美國的伙食還真是不好吃,不是漢堡就是一些Taco, 而且我們不喜歡吃墨西哥飯, 因為都是黃黃的飯, 然後有點鹹又長長的, 可能亞洲人大部分都比較喜歡吃白飯吧! 
這時候一個同學就問起了我家寶貝說"你會不會想念日本料理阿?"
寶貝說" of course"
然後同學又問, "那你想念什麼日本料理舉例來聽聽"
寶貝又說"我媽媽的料理"
同學在接著問"為什麼",
寶貝那時用著驕傲的表情說"因為我媽媽做的料理就是日本料理" ,
大家突然睜大眼睛說"哇!~這麼厲害阿, 那你媽媽什麼菜都會做了哦" 突然又有另一個同學說" 好想吃Pizza哦!~改天大家來叫外送Pizza吃, 說著說著又對我家寶貝點名了, 同學又問我家寶貝, 那你在日本時, 想吃Pizza的時候怎麼辦, 一樣也是叫外送嗎?" 寶貝居然回答說"不用阿, 我媽媽就會做了" 說完大家又是一陣面面相覷,

 
哈哈~台灣同學們在國外時, 真的很容易想念台灣的小吃ㄟ, 目前我們訪問過的同學, 還沒有人回答是媽媽的料理,不過日本同學大部分都會回答媽媽的料理, 我家寶貝只是其中一個例子, 講真的我還蠻佩服日本家庭主婦的, 感覺好像什麼都要會, -而且料理好像已經是必備的條件之一了, 我還有個日本女同學直接拿著刀子削蘋果, 蘋果皮削完了居然還沒斷, 我削蘋果一定要用刨刀, 如果沒有的話, 我就不會削了,因為我不會用刀子削, 乾脆蘋果直接連皮帶著吃~對於料理跟家事完全不在行的我, 以後到日本肯定又需要經過一番苦戰吧!~~ 


這張照片是今年年初去日本, 寶貝教我用刀子削的蘋果, 那時候因為是第一次用刀子削, 寶貝在旁邊看, 他整個快被我嚇死了, 哈哈哈~他一直說小心、慢慢來、手勢又不對了、這樣會容易削到手之類的話..哈哈削了好久, 終於被我削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