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1796.JPG 
我的阿媽在今天過世了,  阿媽生病的那幾天是台灣的過年假期, 我剛好在日本看寶貝, 在日本的期間一直接到妹妹的mail 說
奶奶現在生病很嚴重, 似乎快不行了..要趕快回台灣去看他, 過了幾天又接到妹妹的mail 說奶奶的病情好轉了, 等我回台灣
在去看他就可以了, 結果2/12我回到台灣了, 想說奶奶的病情好轉了, 乾脆就不在請假了, 等這星期的六.日放假在去台東看
他, 結果....2/13在公司上班到一半, 突然接到留下警衛的電話說我妹妹在樓下, 要跟我講電話.....
接過電話時妹妹哭著跟我說, 奶奶快撐不下去了......
現在要趕快回台東去看他, 那天我哭著跟主管們及同事請假(很謝謝他們的體諒), 全家一起做高鐵, 心理想著一定要見到奶
奶的最後一面, 沒想到當天下午4點我們到達高雄了, 此時卻接到大伯的通知, 奶奶已經在下午一點時拔掉呼吸管就離開人世
了, 在日本的期間我一直跟上天祈禱, 希望能見奶奶一面, 請奶奶務必撐到我回台灣, 奶奶撐到了2/13號, 我應該要2/12號
一下飛機就去台東看他的..結果我沒有, 我一直很自責, 奶奶一定是在等我, 等不到我..也撐不下去了, 所以就走了.
大家都說奶奶最疼的是我,我也一直這麼覺得,....
因為我小時候是跟奶奶住, 奶奶把我小時候的照片放在他的床頭上, 每天都看著照片, 我記得
前年我去美國讀書前奶奶跟我說叫我要好好保重, 搞不好等我回台灣後就看不到他了,  說完後就偷偷的塞給我一大筆他的私
房錢,他一定是擔心我出國在外錢不夠用,奶奶是個非常節省的人..這一大筆錢一定是她存了很久的老本..
那時候的我看著手上那厚厚一疊的鈔票,充滿著老人家對我濃濃的關愛..看著看著、想著想著...
我跟奶奶兩個人的眼眶都充滿淚水...但是車子快進站了,道別的時刻也近了...我只好帶著滿臉的淚水跟奶奶說再見
也許是因為他思念著在美國唸書的我, 所以才把我的照片放在他的床頭上, 剛從美國回來的那一年我有去台東看看他, 那時候
的他精神狀況不好, 雖認得我但是已不像以前一樣會一直跟我說話, 再加上之後的一年我開始工作了,就沒去看他,
沒想到奶奶就這麼過世了, 早知道他會這麼早離我而去, 去年就應該要常常回去陪陪他, 現在說這些都沒有用了, 奶奶一直對
我很好, , 而我一直都沒有機會好好孝順他, 也還沒跟他介紹我的寶貝, 因為我有跟寶貝說奶奶最疼我了, 寶貝說那今年他來
台灣時我們要一起去看奶奶, 結果奶奶他就這麼走了,   這真是印證了一句大家常說的話" 樹欲靜而風不止, 子欲養而親不在"
所以人還是要及時行孝, 尤其老人家的餘年...能多活一天就是多賺一天...他們真的沒有多餘的時間去等待我們習以為常的
"下次放假有空再去好了"...現在想想真的很後悔那時候一直抱持這樣的想法,而沒去多陪陪她...那個最疼我的奶奶wph%20(96).gif
      
      奶奶走了以後, 我一直很害怕回去台東老家, 因為再也看不見他像以往一樣,知道我要回台東總是一大早買好菜後
就在大門口等著我、迎接我, 或是坐在他的專屬搖椅上回頭聽我呼喚他" 阿媽, 我回來看你了"
奶奶走了..這真的是我人生中目前最大的遺憾........onion%20(54).gif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pplepar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